【叶喻】弱点【一发完】

设定不够详细的星际AU

灰常多的私设

修修出场相当晚_(:3」∠)_

HE!HE!HE!

梦醒了,什么都没有了。

微凉的手指遮住双眼,喻文州躺在窄小的铁丝床上,肋骨被凹凸不平的铁丝硌得生疼,只是因为眷恋梦境不想动弹。

梦境中是他和叶修的过去,点点滴滴珍藏在心头的过去。

禁闭室狭小阴冷,窄小的铁丝床上只有一床薄被,即使整个人蜷缩起来也无法抵挡入夜之后的寒意。肺腑之间也像是完全被凉气浸染,呼出的一口气像是都能结成冰。

无意识的伸出舌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笑容却浮现在了喻文州的脸上,被囚禁以来逐渐变得苍白瘦削的面容因为笑容明媚起来,眉梢眼角染上丝丝暖意。

星际纪年794年,帝国军校毕业典礼,帝国第一舰队,嘉世舰队舰长叶修亲自参与毕业生授勋仪式。民众沸腾,因为帝国史上最年轻的上将突然出现,帝国上层议论纷纷,怀疑叶修有意提升在这些即将入伍的新士官们中的声望。

只有喻文州知道,那是叶修给他的惊喜。他跨越两个星系,只是为了来亲手为他戴上崭新的勋章,亲口对他说一句“恭喜毕业”。

还有一个吻。

人类和虫族的战争旷日持久,即使在虫族休眠期间,小范围的交火也从来没有停下过。叶修吻过来的时候,他似乎都能从男人身上闻到未曾散去的硝烟味。只是片刻的走神,叶修轻轻咬住了他的下唇,惩罚他的不专心。

用被冻得有些发僵的手指碰了碰嘴唇,那里似乎还残留着梦境里温暖的甜味。

终归是再也睡不着了,翻身下床,他穿上鞋走到窗边。说是窗,其实只不过是禁闭室的石砖墙上,只能让人堪堪伸出手掌大小的一个口子。说能伸出手掌当然也只是比方,看似毫无遮挡的缺口设置了无形的屏障,如果真的伸出手,只会连骨头都被烫伤。

喻文州微微扬起下巴,才能从那个小小的缺口看见外面无垠的星空。徒劳的扯了扯囚服的领口,他漫无目的地想着,帝国在不断的发展中遗忘了不少东西,这间小小的禁闭室倒是极大程度上的保留了地球文明史上,中世纪时代牢房的印记。比如这个石墙上小小的缺口,存在的意义大概就是让被囚禁在里面的人,去眺望仿佛近在咫尺的星空,然后被刑讯和比刑讯更可怖的幽寂逼疯?

飘散的思绪被禁闭室厚重的大门开启的声音拽回,所幸没有睡着,他想,毕竟他们“叫醒”他的方式从来都不会友好。

深夜来见他的人明显是个急性子,喻文州看了看自己被束缚在身前的双手,甚至没有用上监狱里特制的高级束缚带。

“喻文州。”

果然,喻文州抬起头看向咬牙切齿叫出他名字的刘皓。目光略过对方的肩章,习惯性的勾起嘴角,“刘少将,别来无恙。”

刘皓脸上紧绷的脸颊肉动了动,他死死盯着喻文州,因为喻文州话语里暗含的嘲讽气得咬牙。多少年了,叶修在的时候他只是个少将,现在叶修离开了嘉世,他也还只是个少将,而眼前这个人,入伍仅仅三年就升任中将,是帝国舰队除了叶修之外升迁速度最快的人。可是那又怎么样?叶修叛离帝国,喻文州牵连入狱,而他只需要一个军功就可以成为中将。

军功,刘皓将手上的文件夹摔在喻文州面前的桌上,看着散落开的纸质资料又是一阵牙痒,如果不是跟着叶修叛离嘉世的苏沐橙,他们也不用小心谨慎到不敢使用任何信息终端。

“告诉我,叶修在哪儿,我就放你出去。”

没有去管刘皓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字眼,喻文州看向桌面上的文件资料,从这些文件里推断出了一些消息。

比如帝国和联盟的战争已经打响,不同于过去几十年里有过的小打小闹,原本处于弱势的联盟舰队来势汹汹,一支名为“兴欣”的舰队在帝国舰队的防线里神出鬼没,联盟各舰队更是终于被统一起来,像是终于有了一杆指引联盟数个大小舰队的指挥棒,将联盟舰队化成了一把利剑,剑锋所指之处,所向披靡。

再比如,帝国上层对叶修一系列打压,乃至使其被逼叛离帝国,并且随后将其他与叶修有关联将领囚禁审问的行为,引起了帝国舰队其余将领的不满,在与联盟的对战中消极应战,帝国上层现在已经黔驴技穷,捉襟见肘。

长此以往,帝国舰队面临的,会是全线的溃败。

可还是有些人即使到了这个时候,还在汲汲营营,处心积虑只想升官发财,刘皓显然就是其中的典型。不过他也不算是一无是处,能在这种时候跑来帝国监狱,显然是看出了兴欣有叶修的风格。

喻文州被设计囚禁一个月以来,没有吐露过任何有用信息,刘皓当然也不会真的期望喻文州在这个时候就会松口,只是对军功,对亲手打败叶修甚至把他抓住的渴望,让刘皓忍不住来试一试。而现在,喻文州就穿着囚服坐在审讯室里,明明他刘皓才是穿着军装发号施令的人,却好像还是比对方矮了一头。

“喻文州,你还以为你是帝国的中将吗?你只是个阶下囚!阶下囚!”刘皓走到喻文州面前,揪住喻文州囚服的领子把人从椅子上拽了起来,面目狰狞的喊出威胁的话语,好像这样就能让他觉得自己赢过了对方。

“呵,是吗?”

刘皓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,拽着对方衣领的手下意识一松,喻文州刚刚的表情和语气太像叶修,就像是不知道多少次,叶修面对他的战术安排给出的评价。轻描淡写的像是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!

“你……!”

抬手,身体后仰,挣开对方的手,接着向前伸出手,套住对方的脖子,喻文州做出这一系列动作只不过瞬息之间,绑住他手的绳索系得还算牢靠,但他也没想完全解开绳扣,只要解开一环流出一截就足够像这样反扣住刘皓的脖子了。

“阶下囚?”喻文州后退一步,刘皓根本没想到喻文州到了这个时候还有向他动手的本事,一时间慌乱地不知该如何反应,抬手也只是下意识的拉住套在喉间的绳索,喻文州一退,刘皓居然被扯得直接在他面前跪了下来。

喻文州后退的时候踢翻了椅子,一阵混乱的声音里,喻文州平静的,甚至仿佛还是带着笑意的话语格外清晰:“那你呢,被阶下囚锁住咽喉的刘少将?”

狱警听到了审讯室里的动静,直接打开门冲了进来,喻文州脖子上带着束缚颈圈,被激活之后发出的电流让他不得不松开手。刘皓狼狈地被其他人扶了起来,可是喻文州刚刚看着他的眼神,还有膝盖上的疼痛都刺激得他暴跳如雷。

“喻文州!你被以为叶修还有机会救你出去……咳……咳咳……我要把你丢到矿星去!等他找到你,也只能找到你的尸体!”

刘皓说到做到,喻文州被送到了帝国边境半废弃的Z8矿星上,这一带的矿星离联盟的势力范围太近,在帝国和联盟开战之后,能离开的人都离开了,剩下的只有被帝国流放到这里做工的犯人,毕竟谁也不知道战火什么时候会烧到这里,也不知道联盟的舰队会怎么对待他们。

天空被双方战舰交火映红的那一天,是喻文州来到矿星的第四天,所有人都在仓皇的寻找躲藏的地方。除了喻文州,他仰头望着天空,满怀希望地等待着。

叶修来的时候,他的爱人大概已经等得有些无聊,他看见喻文州坐在一块石头上,手上拽着一根草,似乎是想把它编成一个草戒指。

“这么多年还是不会编戒指,小手残。”

叶修走过去,将身上的军装外套脱下,披在喻文州身上。

“你来啦。”

喻文州十分顺手的把手上被他折腾的皱巴巴的小草递了过去,然后看着叶修灵巧的手指把那根小草编成了一个草戒指。

“嗯,我来接你。”握住喻文州带着不少细小血痕的手指,叶修把那个草戒指套在了爱人的手指上,张开手臂拥住他,温柔的亲吻落在喻文州的发顶。

“Z8矿星附近人口稀少,是最适合与帝国正面交火的地方。”

“刘皓大概是觉得你和帝国的正面交火,会连累整个Z8矿星。”

“嗯,所以他把你送来这里,想让我即使赢了也痛苦一辈子,可是他没想到哥的小手残聪明的很,他知道我只会来这里接走他。”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因为被叶修搂在怀里,声音有点闷闷的。

“嗯?是不是觉得哥特别英明。”

“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夸你自己?”喻文州摸了摸被套在中指上的草戒指,“还有,别以为一个草戒指就够了。”

“当然。”叶修一如既往笑得嘲讽又欠揍,“宇宙豪华婚礼来一套?保准您满意。”

他们知道你是我唯一的弱点,既然是弱点,当然要全心全意地守护。

END

苏沐橙信息高手私设

有一丢丢把这个写成系列的想法呢

#论如何在全宇宙面前秀恩爱#

评论(2)
热度(1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冉Luc | Powered by LOFTER